澳门威尼斯官网

澳门威尼斯官网>地方福彩>ued客服_男子神志不清出现幻觉,竟是因为这种常见药!你可能也常吃

ued客服_男子神志不清出现幻觉,竟是因为这种常见药!你可能也常吃

时间:2020-01-11 16:49:06  作者:匿名  

 近来,漳州59岁的李大叔出现了奇怪的症状:时常全身发抖,出现幻觉、神志不清、医生怀疑是病毒性脑炎导致,但数次治疗后症状依然时好时坏!一般出现在急性肾功能衰竭多尿期或者严重腹泻时。但医生们检查发现,李大叔的肾脏功能没有太大问题。在停止服用奥美拉唑几天,并补充镁离子后,李大叔恢复正常,在后面随访中没有再出现异常症状。林晓贞表示,因而患者要明确病因,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。

 

ued客服_男子神志不清出现幻觉,竟是因为这种常见药!你可能也常吃

ued客服,对于很多胃不好的人来说,家里都会备着一些常用药。但是,用药不当也有可能出大问题!

近来,漳州59岁的李大叔出现了奇怪的症状:时常全身发抖,出现幻觉、神志不清、医生怀疑是病毒性脑炎导致,但数次治疗后症状依然时好时坏!

前不久,李大叔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,医生们花费十天终于揪出元凶……

大叔神志不清竟是因为这种药

接诊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干部病房主治医师林晓贞说:“我们检查后发现,患者体内的镁含量很低,正常成年人血清镁离子浓度为0.75-1.25mmol/l。而患者的浓度仅为0.06mmol/l。一般人会缺铁、钾、钙,但如此严重地缺镁还是很少见。”

缺镁可能会导致精神紧张、易激动、神志不清、烦躁不安等症状。一般出现在急性肾功能衰竭多尿期或者严重腹泻时。但医生们检查发现,李大叔的肾脏功能没有太大问题。虽然近来时有腹泻情况,但用药止泻后,镁浓度依然很低。诊疗一度陷入了停滞。

“后来,我们又查询了非常多的文献资料后,发现拉唑类胃药(ppi)可能会导致低镁血症。”林晓贞说。在医护人员反复追问下,李大叔才慢悠悠地掏出罪魁祸首——奥美拉唑。

原来,李大叔年轻时就常感到胃痛,从20多岁开始,他就自行购买奥美拉唑长年服用,哪怕住院期间也没停药。因为早已把这药当作日常必备品,在多家医院多位医生问询用药史时,他都没有提及。

在停止服用奥美拉唑几天,并补充镁离子后,李大叔恢复正常,在后面随访中没有再出现异常症状。

用药不当隐患多

“ppi类药物对治疗反流性食管炎、十二指肠溃疡、胃溃疡等有着不错的疗效,但ppi不合理使用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。有研究报道全球接受ppi治疗的患者中有25%~70%并不具备ppi的适应证,同时预计ppi超疗程比例在30%~50%。”附一干部病房蔡文钦副主任医师表示。

ppi的不规范使用可能会导致恶心、呕吐、消化功能变差、引发萎缩性胃炎、骨折、低镁血症甚至诱发癌症。特别是老年人、抵抗力较差的胃病患者、慢性肾病的胃病患者、长期服用抗生素的胃病患者等更要慎用。

“胃病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,不同原因引起的胃部不适,治疗方案相去甚远。”林晓贞表示,因而患者要明确病因,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。

感冒药不能乱吃

每次服用止痛药不要超过三天

维生素服用过量可能变毒药

……

这些安全用药必知的常识

你一定要知道

↓↓↓

俗话说是药三分毒

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

哪怕是吃药也要遵医嘱

按适应症、按剂量服用

赶紧转发给你关心的人!

半岛新闻综合整理,素材来源自福建卫生报、人民日报